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启动 周乃翔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9 09:4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昨天,昆山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制造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区。当天,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前,周乃翔会见了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蔡英华、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一行。

  周乃翔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为、中软国际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求,持续深化“创新四问”系列活动,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着力打造创新能力强、制造模式新、产业集群优、品牌影响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强市。华为位列世界500强企业前100名,在传统通信和信息技术方面具有很强优势。中软国际是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拥有业界领先的物联网产业服务体系。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对昆山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区,推动苏州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探索地方政府与知名企业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昆山市以启动三方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快实现昆山制造向昆山创造、昆山产品向昆山品牌的转变。希望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瞄准世界先进制造业前沿,围绕产业智能制造需求,着力集聚高端要素和创新人才,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推动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更好地支撑引领产业模式创新和转型发展。苏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将积极关心支持华为中软国际智能制造生态使能中心建设,努力为中心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产业创新载体,推动三方战略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根据协议,三方将合力对本地产业进行智能化升级,吸引全球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合作伙伴入驻昆山,并聚合智能制造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同时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进行全球智能制造人才引进,打造昆山特色的智能制造小镇。在此基础上,三方还将联合打造一个开放的、领先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智能制造示范区,探索集“智能制造理论引领、昆山智能制造实践、先进智能制造成果展示与推广”三位一体迭代循环的智能制造推进新模式,成为全国智能制造领域的典型标杆。

  市领导黄爱军、吴庆文、姚林荣出席签约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