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新区31人获批市海鸥计划 建立多功能就业指导工作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09:5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记者袁雪)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7年苏州高新区人社工作半年度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高新区获批市海鸥计划人数达31人,已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第一。区人社部门确定了多个创新项目并建立多个多功能就业指导工作室,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会上,还对“区人社局信访接待调解中心和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进行了揭牌。

  上半年,高新区人社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成效。首先是人才引育量质齐升。有5家单位晋升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省级外国专家工作室两个;获批市级外国专家工作室13个;31人获批市海鸥计划,连续三年列全市第一。其次是就业创业面广质高。全区完成本地人员就业5779人,失地人员实现就业2590人,对千余名城乡劳动者实施创业、技能培训,对17406名外来务工人员实施就业引导性培训。此外,社会保障持续优化,全区参保企业12088家,参保人数34.63万人;区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保参保率均超过99%。全区劳动关系运行平稳,受理劳动关系来信来访及投诉举报1550余件;处理群体性、突发性劳资纠纷28起;评定A级诚信企业174家、准A级105家;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95起,审结338起。

  同时,上半年全区人社工作也创出了一些特色和亮点。其中,人社部门大力实施人社创新更多惠民富民,共确定6个创新项目,并推动全面实施,确保了民生普惠范围更广;持续推进降本减负更好助推转型,实施“降成本”行动计划,共为548家企业发放补贴4180万元;降低失业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全年将为区内参保企业减负8000余万元;优化完善人才新政更利引才聚才,申报立项区人才开发资金项目42个,共计金额3731万元。

  此外,区人社部门还创新推动就业创业更加“充分高质”,指导推动在全区5个镇、街道建立多功能就业指导工作室,创新开展“一对一”创业咨询指导服务,联合举办了创业素养提升大讲堂,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企招聘周、创业宣传月”等活动,制定出台四项高技能人才新政,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加盟辖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