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工业园区部分在建科研产业项目年内可投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09:49: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园区首席记者袁艺)今年上半年,苏州工业园区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积极发挥招商亲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更大力度推进择商选资,提升项目质效,促成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和一批企业增资扩产。前昨两天,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走访调研了区内十余个在建科研产业项目,了解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以亲商服务提升科技创新浓度。

  今年3月,苏州工业园区制定出台《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实施意见》,率先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并发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政策。华中科大脑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高端创新资源签约落户园区。前天,徐惠民一行详细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研究院等项目建设情况。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研究院由华中科技大学与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设立。目前,项目团队已绘制出世界上第一套单神经元分辨的小鼠全脑三维结构图谱,居世界最领先水平;项目团队目前正尝试测量绘制世界上第一台单神经元分辨的人脑全三维结构图谱。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项目组还将协同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和高校,整合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顶尖资源,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脑科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目前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900多家,去年实现产值480亿元,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构筑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昨天,徐惠民一行走访调研了礼来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新厂、微创骨科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东曜药业有限公司抗体药物生产基地项目、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固体制剂新厂房等。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是礼来在中国唯一的独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抗生素希克劳和胰岛素产品的生产。目前新厂施工即将完成,所有生产设备、公用设施的测试工作已开始,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面向欧洲市场的药品能够投产。微创骨科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并销售用于人体髋、膝关节产品以及用于人体脊柱的内植入产品、器械和生物材料及新型创伤产品。建设中的微创苏州园将成为微创骨科集团公司的全球总部所在地,集生产、研发、培训、办公和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可容纳员工5000人。微创苏州园目前已经建成并投用了两座新厂房,综合楼预计今年11月投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