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台风没有带来清凉 苏州蓝天白云刷屏朋友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3 09:34:00

  云底下举着手机的人们在朋友圈里用“水晶天”、“碧蓝如洗”刷屏,广场上几个翻跟头的孩子则把“活力”加入到赞美蓝天的行列中去。(记者蒋世颖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亚云)昨天在朋友圈里又开启了一场关于蓝天白云的摄影大赛,这天空美得也是没谁了。今天是处暑节气,可苏城的秋老虎依旧肆虐。

  昨天在苏城,只要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在阳光的掩映下,显得格外美丽。那出现这样的苏州蓝是因为什么呢?市气象台说,这立头功的当属东南风。受第13号台风“天鸽”外围环流的影响,苏城东南风吹送,白云朵朵绽放。因为东南风带来了海上的清洁空气,所以天空才会特别蓝。另外近来常常有雨水洗尘,因此空气中的颗粒物明显减少,空气质量变得格外好。天空虽然美,但昨天的天气真的是热,太阳晒晒晒,最高气温有34.7℃,差点就高温了。今天苏城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最高气温跟昨天差不多,也是热的,降温防暑要继续。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4个节气处暑,处暑,即为“出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

  不过,虽然如今已是处暑节气了,可秋老虎肆虐,高温可能会再次来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