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乃翔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09: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钱怡)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强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六个一”走访调研的阶段性重点,作为“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抓手,做实做细做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乃翔指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查找解决当前影响基层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着力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坚守“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工作底线。

  就做好全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周乃翔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全力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整治社会治安、全力管控重点人员、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全面深化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吴中区“网格化”管理经验,进一步细化标准、完善机制,努力打造苏州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品牌。三要强化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