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海峡两岸铁人赛七都欢乐开赛 406名选手参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9:49:00

  昨天,2017吴江七都铁人三项(两项)赛举行。图为选手们在进行自行车比赛。 □记者 濮建明 摄

  中国江苏网讯 (驻吴江首席记者黄亮)“铁人三项赛要比单纯的马拉松有意思多了”“我们就是来玩的,超越自己,享受比赛的过程”……昨天,“两岸一家亲、欢乐太湖行”2017吴江七都铁人三项(两项)赛在风景如画的太湖迷笛营举行。406名来自海峡两岸的职业和业余选手不仅在比赛中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魅力与快乐,更为“国学音乐小镇”增添了运动基因,丰富了七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活动内涵。

  近年来,七都始终秉持“精致小镇、从容七都”的发展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太湖小镇。前不久,七都精心打造的“国学音乐小镇”成功获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成为七都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

  本次铁人三项赛分为51.5公里标铁个人及接力和25.75公里半铁个人及接力,参赛选手要依次完成游泳、自行车和路跑三个项目。主办方还为不会游泳的铁人们设置了铁人两项赛,选手们要依次完成路跑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路跑5公里。

  经过前天晚上一场大雨的洗礼,昨天的空气特别清新,气温也降了不少,非常适合户外比赛。清晨6时30分,七都太湖畔的迷笛营内,参赛运动员已开始做起热身运动。由于参赛选手较多,实力参差不齐,年龄跨度从18岁到68岁,所以主办方特地按照铁人三项赛参赛选手的1500米游泳成绩,将选手分成7个小组,按照水平高低依次出发,避免相互影响,让赛事更加精彩好看。

  来自苏州铁人俱乐部的0098号选手林彬原本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自从之前尝试过一次铁人三项赛后,便爱上了这项运动。林彬说,相比纯粹跑步的全马或者半马,铁人三项赛最大的乐趣就是换项目。从游泳到骑行再到路跑,每一种比赛方式都会带来不同的参赛体验,让自己的心情更加放松,身体也不会觉得太累。

  还有一些参赛选手则纯粹是为了玩,为了超越自己、享受比赛的过程。而且,一人比赛,全家都来当啦啦队。比赛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一些参赛选手腰间绑着一根橙色的带子,带子的一头系着一个醒目的橙色气囊。这个橙色气囊的专业名称叫“救生浮球”,俗称“跟屁虫”。当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遇到意外时,可以作为救生工具。

  在经历了耗费体力的1500米游泳后,专业与业余选手间的差距很快被拉开。但落后的选手似乎并不在意成绩排名,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他们不紧不慢,按照自己的比赛节奏,投入到接下来的自行车和路跑比赛中。对于他们而言,“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