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昨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09:4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高小花)昨天,作为苏州智能制造创新载体之一——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在高新区正式成立。苏州工业大数据“十百千”专项工程的战略合作签约及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批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也同时进行。

  工业大数据是新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要素,是“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战略资源。2016年9月,清华大学与昆仑数据牵头成立了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同时,为促进工业大数据在制造业聚集地区的应用推广,贴身服务工业企业的升级发展需求,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于2017年7月与苏州市政府签约成立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对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按照苏州制造业发展总体要求,苏州市经信委联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大数据中心及苏州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在苏州实施苏州工业大数据十、百、千专项工程,即三年内为1000家苏州工业企业进行工业大数据诊断服务;为其中100家工业企业实施工业大数据的概念原型、大数据分析服务试点项目;为其中10个行业的典型企业实施较为完整企业级工业大数据规模部署、持续运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