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狠抓网络“扫黄打非” 举报“涉黄”请打123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09:5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蔡春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获悉,网络环境将成为今后工作的主战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副市长徐美健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市“扫黄打非”与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战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有力查堵非法出版发行行为,净化文化环境。近期,我市还查处了一系列涉邪教及非法宗教出版物案件和虎丘“2·08”特大跨省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盛蕾在会上要求,“扫黄打非”战线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抓紧抓好大案要案,要将严重违法案件办成铁案,办出影响;要狠抓网络“扫黄打非”,确保网络空间清朗;要狠抓关键环节管控,构筑有效防控体系。

  据悉,2016年,全市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3500余家次,共查缴非法出版物78326件,查办案件36起,关停违规网站、论坛40多个,取缔各类无证出版物摊点280个。市民可以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等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12318电话举报,也可以通过“苏州文化执法”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