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吴江软件园管廊等6项目年内启动 4项目年内完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5 09:5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大秋摄影王建中)除了去年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桑田岛地下综合管廊外,城北路、澄阳路、太湖新城启动区和太湖新城吴中片区二期4个综合管廊试点项目都将在年内完工。记者昨日从苏州市地下管线所获悉,4个项目今年1-6月份已建成管廊廊体7.44公里。另外,高新区纵二路管廊、吴江软件园管廊、昆山市二号路管廊等六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也将按计划于年内启动。

  我市自2015年启动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以来,计划三年间(2015至2017年)建成桑田岛、城北路、澄阳路、太湖新城启动区和太湖新城吴中片区二期5个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总长33.995公里,总投资39.435亿元。

  桑田岛综合管廊全长7.791公里,已于2016年完成全部建设工作,给水、供电、通信管线已入廊,并于2016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其余四个项目今年1-6月份共计完成投资8.74亿元,建成管廊廊体7.44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累计建成管廊廊体9.29公里。

  为确保四个试点项目在年内全部完工,下半年各项目应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个突破:城北路主线要按计划稳步推进,重点关注几个顶推段的施工进度,支线要加大施工力量的投入,无法实施的路段要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澄阳路涉京沪高铁施工方案要尽早通过上海铁路局审批,尽快施工建设;太湖新城启动区做好收尾工作,尽快实施管线入廊;针对太湖新城二期项目需加大力度推进,施工单位须加强施工组织,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从而确保四个试点项目总体上年内全部完工。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高新区纵二路管廊、吴江软件园管廊、昆山市二号路管廊等六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也将按计划于年内启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