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玩水大军"让阳山东路车流量涨百倍 警方发布绕行线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9 09:54:00
http://epaper.subaonet.com/csz8d/resfiles/2017-08/09/559663_326224.jpg

  水上乐园绕行线路图

  中国江苏网讯 正值暑假,苏州高温天气又持续不断,不少市民会选择一些水上乐园去避暑游玩。随着人流的激增,一些诸如儿童走失、物品遗落等糟心事频频发生。此外,据高新区公安部门介绍,自从7月份以来,辖区内阳山东路等平时“冷门”的道路出现了车多拥挤现象,交警部门建议市民绕行。

  家长要时刻看好孩子

  更衣后检查随身物品

  7月30日晚7点左右,金女士报警称,她带着6岁的儿子在某水上乐园内游玩,一转眼儿子就不见了,她和乐园内工作人员一起找,并不断播送寻人广播,历经一小时,仍然没有线索。接警后,浒墅关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查看乐园内部监控,另一路根据金女士的描述开展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当晚9点左右,找到了这名6岁的小男孩。

  除了小孩走失,成人发生物品丢失的现象也很多。民警介绍,在乐园里游玩不像平时,手机可随身携带。有些游客嫌麻烦,就随意放置,一转身玩得兴起,就忘了拿回手机。此外,更衣室也是一个容易发生遗失的地方。警方提醒游客,在更衣离开前,一定要确认带齐随身物品。带孩子出游的家长,一定要时刻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否则,人多的时候很容易走失。

  水上乐园一天人流量2万人次

  晚上9点钟最拥堵

  自7月份以来,“玩水大军”给高新区的一些冷门道路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压力。浒墅关经济开发区交警中队中队长郝海介绍,辖区内位于阳山东路上的一家水上乐园每天的人流量要达20000人次左右,车辆4500多辆。而平时这条偏僻的道路上一天也就几十辆车通行,最近的交通流量快翻了100倍了。而乐园的停车场只有1000个车位,很多车辆只能沿道路依次停放。

  为此,交警部门在各个路口和交通节点都安排了警力进行疏导。郝海表示,每天晚上9点钟闭园时,是最拥堵的时候。游客的车辆都是从阳山东路拐上太湖大道高架。交警建议市民,如果遇到拥堵,可以从象山路、建林路绕行。“两条线路路程差不多,象山路虽然会多两个红绿灯,但总比堵在那好。”郝海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