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上榜“最富最幸福”城市 你感到幸福了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09:38:00

  中国江苏网讯 中国人生活在大城市并不意味着富裕和幸福,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小城市可能会带给你更好的生活!

  根据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此前发布的《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发现在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有19个县市的GDP超过了1000亿元。这些“千亿”中小城市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引领着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但是这份排行榜主要是参考了经济总量这个指标,其实对生活在这些城市的普通人来说,感受并不是很直接。

  尽管城市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说到底,城市需要给人幸福感才是最重要的,这种幸福感是指一个城市在新生活方式上的魅力。如果不是从衡量城市的经济总量,而是从基于他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来看,我们同样能发现另一份中国最富20城市排行榜,这份城市排行榜中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就是其实很多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却未能上榜。

  而江苏的苏锡常三城上榜前十位,其中苏州位居广东东莞市、新疆克拉玛依市之后排第三,并用了“是中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长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文化、艺术、教育和交通中心。苏州是江苏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经济最发达、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来描述苏州。

  那么,不管苏州是不是中国第三富的城市,小8关注的是:铁丝你感到幸福了吗?关于这个土鳖话题,您有高知灼见或者关于幸福的特别体验,都可以与小8微信后台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