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你知道金鸡湖凌晨四点的样子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2 10:39:00

  晨光下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爱游泳的贝贝。

  4点38分,东方之门依然灯火通明。

  金鸡湖真是一个神奇而富有魅力的地方,这儿有爬楼党、航拍队,既是外拍目的地,也是文青的自拍圣地,今儿又见识了一群天天拍日出的晨拍队。

  其实早就听说过这群早起的“疯子”,小8攒了几天的懒觉,终于在某天凌晨3点半从床上爬了起来,和他们见了个面。都说科比看的是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小8也来感受了一把凌晨4点的金鸡湖到底有什么魅力。

  其实惊喜的不只是5点美妙的晨曦,还有微微亮时天边久违的星星,以及28摄氏度清凉的晨风。

  晨拍队这帮人并不像传说中那么神秘,有老外,有高管,有媒体从业者,也有普普通通的摄影爱好者。这儿不比装备,不讲究资格,也不炫耀技术,他们享受的是摄影带来的乐趣,金鸡湖的美是他们早起的原动力。有个摄友告诉我,尽管几乎天天都来,但每当日轮出现在东方地平线的时候,还是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满脑子都是那句“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感觉什么困难都不是事儿了。

  他们中有特别会搞气氛的人,也有擅长摆造型的模特,围绕着摄影,他们简直玩出了花儿,玩得起,放得开,能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疯,年龄不是差距,语言也不会成为隔阂,你说英语他说中文,大家一边比划一边笑,欢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这里拍照所有人都放下了身份,放下了压力,完完全全享受这两个小时的快乐。

  你心动了么,反正小8心动了,早起两个小时,欣赏金鸡湖的晨之美,享受摄影的乐趣(回头上班还能抢到车位)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本版图文记者蒋世颖

  听说这是保留节目——竹篮打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