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庄半年累计引进17个新项目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1:0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 通讯员 金燕博)今年以来,周庄镇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在大项目、重点项目上做文章,全力以赴加码先进“智造业”和“旅游+”,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截至6月底,该镇累计引进时记生活、昂立教育等新项目17个,累计新增注册资本3.27亿元。“智造业”项目苏州天弘激光、强田机械、LED智能科技项目,“旅游+”项目智慧客栈、百胜餐饮、麦田香草等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加大招商力度基础上,周庄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2017年昆山市重大产业项目,康盛旅游综合体全年计划投资4.7亿元,上半年已完成45%;铂尔曼酒店和绿乐园生态创意亲子乐园将分别在今年7月底和10月底开业。橙天嘉禾影院综合体项目中,电影院、酒店、商业体按计划施工,完成进度43.5%;日晗机械项目正在送审阶段。远望谷物联网科技产业园、易初特种电缆等一批先进“智造业”项目和水乡庄园、富国精品酒店、时记生活等一批文创“旅游+”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招商选资是基础,培优促强是方法,服务企业是根本。周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优质招商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做好培育孵化项目,推进全镇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一方面,周庄将进一步转变模式、盘活资源、拓展空间,引入先进制造业,带动和激活传感产业呈现“鲶鱼效应”;另一方面,周庄将紧扣旅游产业发展新脉搏、新态势,加大优质旅游文创项目发展力度,持续推进“旅游+”,通过优质项目和国际性品牌的引进,不断调整产业业态、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从古镇旅游到全域旅游的拓展,进一步擦亮“中国第一水乡”品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