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于利希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特派记者 顾志敏)德国当地时间30日,在德国北威州于利希市博物馆,60幅展示德国、太仓两地人民生活的摄影作品在这座宁静的小城引起轰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当天,“中德故事-从太仓出发”主题摄影展在于利希市博物馆开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特意发来贺信,预祝本次展览获得成功。

  作为中德友好合作的典范城市,太仓对德合作始于1993年首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公司落户。目前,太仓全市德资企业累计超260家。

  从今年初开始,太仓邀请著名摄影家赵辉赴德国和太仓进行了半年多的专题拍摄,通过展现美丽的太仓和德国人在太仓的生活,以及德国人民和太仓人民生活的巧妙对比,为大家展现真实生动的中德合作面貌。

  今年5月11日,在杜塞尔多夫举办的第十届德国“太仓日”活动上,太仓正式和于利希市缔结友城关系,于利希也成为太仓第一个德国友城。出席此次摄影展的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国岭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加深两市人民的了解、增进感情,不断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该摄影展已被纳入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以及中国政府“感知中国”项目。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底,为期三个月。今年四季度,太仓还将制作发行专题画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