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阳澄湖蟹农自办“六月黄”文化节 每天起水500多公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4 10:28:00

  昨天上午,阳澄西湖的渔民在收网捕捞“六月黄”大闸蟹。□记者

  中国江苏网讯 (驻相城首席记者周澜源)昨天,随着相城区阳澄西湖500多公斤“六月黄”大闸蟹的起水,第二届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50000多亩水面的阳澄湖西湖,是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中,拆除围网实行一体化生态养殖的先行区。2013年1月,相城区环阳澄湖西湖的太平蟹业、阳澄湖杨家湾、元和曹庄等6个渔业专业合作社抢抓机遇,组成西湖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联社,联合3408户渔民,在阳澄湖西湖开展生态养殖。

  据苏州市阳澄湖蟹业协会副会长、西湖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联社董事长张德洪介绍,合作联社成立后,在打造生态养殖链上展开了一系列行动。去年,合作联社举办首届“六月黄”大闸蟹文化节,在“季节差”中增加了200多万元净利润。

  今年,合作联社在阳澄西湖投放了11万公斤蟹苗,平均每亩养殖大闸蟹超过1000只。目前,被称为“水中小鲜肉”的“六月黄”已到了上市季节。抢抓季节起捕“六月黄”,既为秋季大闸蟹生长腾出空间,又增加合作联社收入。

  今年的“六月黄”大闸蟹文化节历时两个月。张德洪介绍说,一个星期前,合作联社就在阳澄湖西湖开捕“六月黄”,每天起水大闸蟹500公斤以上。文化节期间,西湖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联社还将与天猫网站战略合作,推出“六月黄”大闸蟹网上销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