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2017苏州市网络文化季启动 48项网络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1 09: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丫)昨日下午,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苏州市网络文化季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本届网络文化季以“喜迎十九大,网聚新力量”为主题,从7月开始到10月底收官,将推出48项网络文化活动。开幕式上,“砥砺奋进,我的这五年”主题征集活动同期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盛蕾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网络文化季从7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主题为“喜迎十九大,网聚新力量”,围绕“喜迎十九大”“苏城好故事”“美丽新家园”“公益新风尚”“互联新体验”“智汇微服务”六大篇章,将陆续推出48项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带领广大网民凝聚创新力量,讲好富民故事,共享网络精彩。

  近年来,苏州市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截止到2016年底,苏州市网民数达到899.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4.0%,远高于全国和江苏省同期平均水平。苏州市网络文化季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在引导我市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网民主动性和创造性,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理念、培育“中国好网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网络文化季除了营造全市各界迎接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和推动网络公益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两大特点之外,还将运用“互联网+”理念推进便民服务的发展,同时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在文化产品创作传播中的应用,突出网络安全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