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公布联系方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0 10:27: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钱怡)昨天,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台办,至此,市委今年第二轮巡察组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目前,各巡察组已对外公布联系方式。

  根据市委安排,本次市委巡察工作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巡察工作将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紧扣“六大纪律”,深入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重点发现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组将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洁情况,认真查找在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项目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共同开展好“政治体检”,认真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整改巡察发现问题,深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本单位落地生根。

  进驻后,各巡察组对外公布了联系方式(详见附表)。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