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张家港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库 已有127个项目入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9 11:00: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王乐飞)日前,张家港市民生实事项目库发布启动暨“金点子”颁奖仪式举行。目前已有127个民生实事项目入库,涉及人居环境改善、食品安全、智慧港城、公共文化、健康惠民等12个类别。

  为让民生实事项目更好地惠及于民,张家港市创新征集方式,主动问计于民,并结合“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信访热点和基础设施“短板”项目化,建设了民生实事项目库。

  这些已入库项目都是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带动力强的民生实事项目。比如,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适当扩大救助病种种类,提高救助标准;规划重建花鸟市场,将花鸟、鱼虫及宠物交易纳入市场管理,引导市场规范发展……针对入库项目,张家港市将统一实行滚动管理,成熟一个实施一个。

  当天的活动中,“提高道路交叉口通行能力”、将“互联网+智慧用能”运用到环境监测等一批“金点子”赢得关注和点赞。为更好地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今年5月,张家港市开展了首届民生实事项目建议“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短短一个月,共收到电子邮件116封、来信14封,整理出11大类143条建议,其中一部分贴近民生、普惠性广、可行性强的“金点子”被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库。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