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八国男篮赛将在苏州打响 篮球文化周活动同步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8 10:57:00

  苏州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图为苏州代表接受奖牌。□记者倪黎祥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焱实习生韩莉)今天19时,2017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和独墅湖体育中心开幕。比赛将持续至7月23日,中国国奥、伊朗、白俄罗斯、乌克兰、卡塔尔、美国、立陶宛和澳大利亚8支球队参加。昨天下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8支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悉数亮相。

  八国男篮争霸赛自2015年起开始在苏州举办,今年是第三届。中国国奥队阵中,包含众多实力球员和潜力新星。伊朗、白俄罗斯、乌克兰和卡塔尔队均派出国家队一线阵容参赛。其余3支参赛球队为美国职业联队、立陶宛职业联队和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国奥队的主要任务是为国家队选拔有潜力的球员,对这届比赛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吴庆龙介绍,和往年的参赛阵容相比,今年的国奥队员更加年轻,以19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为主,球队将更具有冲击力。

  据了解,本届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两个阶段。8支球队首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国奥、伊朗、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队分在A组,美国、立陶宛、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队分在B 组。休赛一天后,7月22日进行半决赛,7月23日进行决赛。小组赛阶段,中国国奥队将在今天19时坐镇苏州市体育中心迎战首个对手白俄罗斯队。明天19时,移师独墅湖体育中心迎战乌克兰队。7月20日,再回到市体育中心对阵老对手、卫冕冠军伊朗队。

  比赛期间,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也将同步举办。国际训练营将于7月18日至2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凤园篮球公园举行。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平台,将设置篮球嘉年华互动区,设有签名涂鸦墙、创意手工篮球、欢乐投篮机、花式篮球表演等。7月21日10时,夺得今年苏州民间篮球联赛冠军的队伍,将与白俄罗斯队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一场友谊赛。当天,第四届中国篮球文化论坛也将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中国篮球: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共有40多位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篮球巨星、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将作主旨

  报告。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苏州还被授予“2016年度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八国男篮争霸赛的举办,既扩大了苏州的影响力,也推动了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希望比赛越办越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玄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