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去年苏州辅警协破案件2.6万余起 10名辅警受表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10: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天笑)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举办《苏州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暨“苏州最美辅警”评选表彰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京生及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相关领导为10名“苏州最美辅警”、10名“苏州最美辅警提名奖”获得者以及3个优秀辅警集体颁奖。

  今年4月至7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苏州最美辅警”评选活动。经各级筛选,择优遴选出“苏州最美辅警”候选人20名,并通过报纸媒体及苏州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展示其事迹。市民通过网络投票,推选出了10名最终获奖者。这些“苏州最美辅警”中,有身上4处被刺伤,但面对歹徒选择“死也不放手”的潘冬喜;先后荣获“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市百佳人民调解员”“最美人民调解员”等称号的包敏生;冒着可能爆炸和房屋坍塌的危险,深入现场查找伤员的戈志伟;从警8年配合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00余名的黄晓斌等。

  2004年起,苏州市建立了由政府出资、公安部门管理使用的警务辅助人员队伍。苏州市公安局于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苏州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成为全国首个规范辅警管理的地方规章。此后,苏州市公安局相继出台辅警工资福利、层级晋升等系列配套制度,探索开展辅警分层分类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2016年全市辅警协破各类治安案件、刑事案件2.6万余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3万人,挽回经济损失1948万元,调处矛盾纠纷10万余起,收到社会单位、群众等表扬信件、锦旗1800余件,市区范围内辅警见义勇为人数达1319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