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4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李强书记关于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做好富民工作“加减乘除法”等的讲话精神,对李强书记要求着力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和强调,即以发展富民产业为支撑,夯实居民增收的经济基础;以推动自主创业为突破,释放财富创造的巨大潜力;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增加城乡居民的“隐性财富”;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硬任务,拉长富民增收的突出短板;以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为保障,提高人民群众安居宜居水平; 以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为动力,释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

  会议紧接着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突出把握四个方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和传达。

  李亚平强调,富民惠民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面落实省、市富民政策,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第一批姑苏领军人才计划项目》等。

  会上还举行了法律讲座,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方新军教授对《民法总则》进行详细解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