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太仓107名农业委培生上岗 被80个村“一抢而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3 10:24: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近日,作为太仓2017届农业委培生中的10名优秀生之一,毕业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孙伊琳,和沙溪镇洪泾村签订了就业协议。目前,太仓2017届农业委培生107名毕业生,已被太仓80个村(社区)“一抢而空”。

  从2013年起,太仓在全国首次采用定向委托培养方式开展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为做好农业委培生就业工作,太仓专门出台农业委培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招聘在“优生优先”“多需求优先”“双向选择”基础上,对未能找到合适就业岗位的农业委培生实行统一分配。

  据介绍,2017届农业委培生分别毕业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共有107名毕业生。太仓市农委现代农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太仓各村(社区)对农业实用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农业委培生签约率达100%。签订5年的劳动合同,按政策缴纳“五险一金”;试用期满后,年工资收入3.6万元,年终根据工作业绩发放一定数额的考核奖金。这样算下来,一名表现优异的学生年收入起码在四五万元,这极大鼓舞了农业委培生投身农业发展的热情。

  “我们镇8个村原计划招聘12人,结果临时增加了2个名额,最终招聘了14名委培生,这将为我镇现代农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储备。”浏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浏河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提速,各村(社区)合作农场发展需要大批农业人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