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当代名家扇面邀请展开幕 可免费参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3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姜锋)“怀袖仁风——苏州当代名家扇面邀请展”昨天在苏州文正艺创空间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出席开幕式。

  “开合清风纸半张,随机舒卷岂寻常”。扇子,在中国有着千年历史,除却功能,也渐渐地赋予了文化的内涵。明代以后,折扇成为主流,一面笔墨线条山水花鸟传奇人物,一面字里行间词牌歌赋律诗绝句。而以明四家为代表的吴门画派执中国书画牛耳数百年,以苏作闻名遐迩的苏州工艺更是享誉古今中外,扇子则是融汇两者的完美集合。本次展览由苏州文正书院和苏州开明公益社联合主办,活跃在当今姑苏画坛上的老中青三代画家尽数参展,50多人共100多幅作品汇集一堂,题材涉猎广泛,有人物、山水、花鸟、走兽等,蔚为壮观。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参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