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高新区将安装斑马线监控 7月初逐步上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30 10:45: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启动安装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抓拍装置,分别位于何山路长方园体育馆门口和邓尉路滨河花园小区门口。据悉,今年高新区将安装10多套这样的电子警察,部署在该区人员较多的地方,7月初逐步上线,以维护行人穿越斑马线时的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陈传君向记者介绍了该区电子警察的安装情况,并演示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抓拍过程。当汽车行驶至斑马线前,斑马线一端若已有路人准备穿越,而机动车还在驶向斑马线时,自动感应装置就会立马自动启动抓拍程序。该装置会自动拍下3张照片。第一张是行人已在斑马线上,汽车驶向斑马线前的一瞬间;第二张,汽车在斑马线正中,行人在斑马线上避让车辆;第三张,车辆驶过斑马线,监控装置会抓拍汽车尾部,重点锁定车辆的车牌号码。“通过闯前、闯中、闯后三张照片,牢牢锁定违规车辆。这也可以避免现场人员在执法中对此类违法行为取证较难的尴尬。”陈传君说。

  据了解,高新区其他即将安装监控的地方是:在玉山路基督教堂人行横道处,将安装3套;在华金路华通花园一区北门人行横道处,将安装1套;在何山路枫津菜场门口人行横道处,将安装2套;在何山路苏州科技大学门口人行横道处,将安装4套。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违规者将被处以罚款5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