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上线 4项社保业务可微信办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1: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陆晓华)为提升社保服务质量,进一步方便市民查询社保资讯和办理业务,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于6月25日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可添加微信公众号ID“suzhousbzx”,或搜索“苏州社保”添加关注。

  “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的推出,标志着苏州“互联网+社保”经办模式的再次升级,公众号将实现与门户网站、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宣传平台优势互补,实现真正意义上“零距离”“一点通”的社保服务。目前,公众号推出“新鲜报”“百事通”和“微业务”三个栏目。其中,“新鲜报”主要宣传最新苏州社保动态和新闻,公告重要业务内容,展示中心党员风采;“百事通”被打造成广大市民的“社保词典”,其中的“办事指南”公布办事流程和社保政策,“百问百答”汇集了最为常见的社保问题,“便民查询”方便市民了解经办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查询定点医疗机构、药品库等信息,“政策公开”提供按照政府要求公开的经办文件,“热点快搜”则提供最高频社保问题的快捷搜索。

  值得一提的是“微业务”,目前为参保人员提供生育报销、医疗报销、居外就医、异地转移四项业务的微信办理,这也是市社保中心首次针对个人提供网上业务。市民可以选择业务类型,向业务对应的社保经办机构提交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在线按要求提交所有材料的图片,再次审核,并在通过审核后邮寄所有材料至社保经办机构,由经办机构办理,整个办理进度一目了然。“微业务”的推出,大大方便了不在本地或时间不便的参保人员办理个人业务,开创了参保人员不见面就能

  办社保的全新体验。

  “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来,已有5位市民“尝鲜”提交了8条业务申请。今后,市社保中心还将不断完善微信公众号建设,将“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打造成为贴近百姓、有料易懂的社保宣传阵地,随时随地为市民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