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相城赴深圳招商揽资160亿 26个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4 10:15:00

  中国江苏网讯 (特派记者 周澜源)后发崛起的“非常新城”正成为苏州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昨天,相城区在深圳开展招商活动,现场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159.51亿元,主要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产业。副市长、相城区委书记曹后灵参加招商活动。

  作为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相城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高新区、高铁新城三大产业创新载体,正各自朝着“千亿级”规模目标加快迈进;同时拥有国家级阳澄湖数字文创园、省级旅游度假区等现代服务业载体,拥有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各类特色产业基地逐渐形成规模集聚。全区拥有30家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215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09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汽车零部件、生物科技、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逐渐形成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相城区致力于为创新创业提供载体、政策、人才、金融等各类服务支持,先后建设省级以上企业研发载体、创新平台150多个。该区还出台实施促进转型升级、文化创意、金融业等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和人才配套政策,设立了13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为各类人才提供充足的金融支持。

  此次赴深圳招商,相城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清晰的产业发展规划,引起了当地200多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新兴领域的企业代表、科发人才创业嘉宾的关注,纷纷与相城区各个板块洽谈合作。现场签约的26个项目,制造业和服务业各占50%。立讯精密准备投资10亿元,在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手机扬声器研发制造基地;相城高新区签约的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计划在相城投资9.99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兴建华东智能制造产业园,搭建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平台,建成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在深圳招商期间,相城区采取招商推介会与重点企业拜访相结合的形式,在举行相城(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的同时,分别举行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先进制造业、相城高新区(深圳)先进制造业、相城(深圳)数字经济、相城(深圳)文化创意、相城(深圳)科技人才项目5个专场对接会。招商团队还考察了当地的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并与当地9个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开展了科技项目、科技人才对接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