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江苏传统文化声音”走进昆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9:17:00

  “江苏传统文化声音”走进中国昆曲博物馆 □张超然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姜锋)日前,“江苏传统文化声音”走进中国昆曲博物馆,苏剧、昆曲、评弹、白茆山歌和江南丝竹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一堂。

  由江苏文艺台、江苏广播音频制作部、省戏曲广播联盟台发起和执行的“听苏韵、游江苏”江苏传统文化声音寻访与声音库建设项目,苏州是第一站。首批入选声音库的苏州声音有王芳表演的苏剧《醉归》,俞玖林、刘煜表演的昆剧《牡丹亭惊梦》,袁小良、王瑾表演的弹词《人面桃花》,王池良表演的评话《康熙买马》,以及江南丝竹《欢乐歌》《昆韵》和白茆山歌《白茆塘上好风光》。当天,王芳、俞玖林、袁小良、王瑾、王池良等齐聚昆博进行采录,悠扬婉转的曲声令过往行人驻足侧耳。这次采录,按照广播级音质标准,将极具苏州地区代表性的文化声音保存起来,成为名城苏州一份珍贵的文化样本。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