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努力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2 08: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喜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昨天,在全市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暨能力强化班开班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两聚一高”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我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本期强化班共有30位学员,在三周时间里,学员们将赴外地学习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接受革命传统和政德教育,回来后进行一系列学习活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会上,6位学员代表围绕回答“创新四问”,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乃翔指出,年轻干部的培养是个大课题,此次举办年轻干部能力强化班,重在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要加强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提高年轻干部推动苏州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能力;三是提高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年轻干部工作,周乃翔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要求,是推进“两聚一高”苏州新实践的现实需要,是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的紧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周乃翔要求,要以省“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为引领,全面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突出“补钙墩苗”,筑牢成长根基。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方位加强实践锻炼。要突出“常态长效”,改进选拔方式。认真落实“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要求,牢牢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日常考察识别。要突出“从严从实”,强化管理监督。注重管小,做到防微杜渐;注重管早,做到未雨绸缪;注重管平时,做到跟踪掌握,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的重要途径,使年轻干部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思想经常受到触动、党性不断得到增强。

  周乃翔强调,要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争当新时期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的成长,既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培养,更离不开自身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画出了好干部的“标准像”。年轻干部要自觉对照“二十字”,加强自身锤炼,着力强化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让有定力成为年轻干部的首要品质。二要勇于创新立潮头,让善创造成为年轻干部的鲜明特征。三要为民服务有作为,让敢担当成为年轻干部的价值取向。四要求真务实抓工作,让重落实成为年轻干部的行为遵循。五要清正廉洁树形象,让守规矩成为年轻干部的自觉养成。

  周乃翔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源头工程、战略工程、系统工程,但更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党委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定期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里,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主持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