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 “互联网+原产地证政务服务”帮助企业减免关税4680万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0 15:10:00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苏州讯 日前,江苏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互联网+原产地证政务服务”惠企帮扶活动,实现签发原产地证书“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

  该局通过“网上办”无纸化提升签证速度,企业备案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针对国际中转货物,该局指导企业申请转口证书,进一步提高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利用率;针对直运规则等热点退证问题,该局指导企业正确运用原产地规则,提高原产地证书的准确率;开展证书邮寄服务,支持企业与邮政速递公司签订承运协议。上述举措的实施,有效实现了签发原产地证书“网上报”“快递送”“不见面”。

  据统计,今年1~5月,该局通过上述方式为辖区外贸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44926份,签证金额近18.6亿美元,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增长明显,共签证25410份、涉及金额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23%,帮助企业得到468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胡蓉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