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千余市民畅享“环古城公益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9 15:07:00

  昨天上午8时,1000多位徒步爱好者从相门城墙广场出发,沿顺时针方向,朝终点胥门广场前进,全程约7公里。图为几名徒步爱好者在活动起点处开心合影。□记者倪黎祥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赵焱)昨天8时,2017环古城公益行活动在相门城墙广场启动。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加,1000多位徒步爱好者沿顺时针方向,途经桂花公园、盘门等到达终点胥门广场,走完7公里全程。

  活动吸引众多健身爱好者、户外组织报名参加。昨天7时,起点处就会集了数百名参赛选手。他们身穿统一的比赛服,排队在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参赛人群覆盖各个年龄阶段,既有退休老人,也有大学生和上班族。短暂的开幕式后,选手们依次出发,途经环古城河健身步道苏大段、二郎巷段、桂花公园段、南门段、盘门段和少年宫段到达终点。沿途,主办方设置了多个补给站、医疗站,安排了100多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周到的赛事服务。本次活动还有一位“编外”志愿者,他叫倪伟良,虽然没有报名成功,依然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他早早赶到终点胥门广场,主动帮忙运送物料、发放纪念品,一直忙到活动结束。

  “这7公里自然风景很优美,人文资源也很丰富,我觉得是整个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最精华的一段。”23岁的陈丹阳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读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和4位同班同学一起来参赛。她曾参加3届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半马最好成绩为1小时51分,此前还曾自发走完环古城河健身步道15.5公里全程。  苏州旅行天涯户外俱乐部有50多人一同参加,负责人牟永生告诉记者,到达终点后,他们准备继续走完全程。“一边徒步,一边欣赏沿途风光、感受古城的历史底蕴,特别舒服。”他说。

  本次活动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环古城公益行活动,给历史悠久的苏州古城注入了新鲜活力。”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亮介绍,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在打造大型项目的同时,集团一直关注并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展现社会责任。由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整体开发的苏州中心项目,无缝对接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是国内首批“站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体。他说,集团将继续秉承“人与自然、建筑与城市共融共生”的理念,坚持精彩、多元、包容、创新、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不断为苏州这座城市增光添彩。

  本次环古城公益行活动还同步举办了摄影大赛,吸引近百位参赛选手参加。摄影大赛评比将持续至6月26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