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一楼盘摇号选房现场上演全武行

来源:   2017-06-17 10:33:00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苏州讯(於苏云) 6月15日晚,一段苏州“旭辉开盘现场打人”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视频中,多名壮汉对倒地的男子拳脚相向。经核实,此事确实发生于6月15日北辰·旭辉壹号院摇号选房现场。据称,当时摇号摇到一个争议号球,不仔细辨认,既像“100”又像“81”,而主持人报出的“100号”此前已经出现过,这引起购房者对摇号公正性的质疑,继而引发冲突。目前,苏州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网上流出的视频共有两段,分别为10秒钟和1分26秒。
  10秒的那段视频中,多名壮汉在围攻一名男子,拳打脚踢下手看起来挺狠,被殴打的男子根本无还手之力,被打得东倒西歪,最后坐在地上。但打人者还不罢休,继续拳脚相向。这群打人者中有4人身穿红衣,为现场工作人员;打的最凶的是一名身材较为高大健硕的男子,穿着白色短袖黑色裤子留着寸头,被打男子坐地上之后,他还上去狠踢了两脚。
  另一段较长的视频中,现场一片混乱,纷杂的人群中有三种穿着统一服装的人:白色短袖或一身黑或红色上衣。这三组人马穿插在人群中,时不时挥舞着拳头,推搡着他人,气焰十分嚣张。视频3秒钟时,两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拖拽一名穿着裙子的女性,该女子被拖倒。视频中,一名女子一直在高喊:“打人了!打人了!工作人员打人了!”15秒时,三队统一服装的人马开始往舞台后方撤退。视频后半段,只见一名男子倒地不起,上衣已被撩到肚脐眼上面,拖鞋也被打掉在一边。现场有三名警辅,正在用对讲机汇报情况。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舞台背景中下方显示“北辰·旭辉壹号院开盘盛典”几个字。随后,记者得到证实,这场“混战”发生于6月15日晚8点左右。当晚7点,北辰·旭辉壹号院在日航酒店开盘,现场摇号选房。
  开盘现场,本是买卖双方喜气洋洋,却上演了全武行,被打者伤情怎么样?
  微信名为“Excel”的网友说:“主持人没看清号码的下划线,把81横过来看,读成了100号。结果购房者不理性了,大闹现场。”微信为“I sx”的网友称:“被打的两个是我亲舅舅和我哥,我舅舅两根肋骨断了,我哥还是当过兵回来的,左眼视网膜位移……”由于无法联系到伤者及知情人核实,网友的上述反映难以证实。不过记者昨天向事发酒店周边的两家打听相关情况时得知,苏州科技城医院当晚8点以后确实有几位外伤患者来医院,不过当晚接受处理后,伤者就离开了。
  昨天,在位于华山路与建林路交汇处附近的北辰·旭辉壹号院售楼处,项目专案徐女士向记者介绍,这次拿出来的房源只有108套,但现场来参加摇号的有200多户人家。
  该项目的策划经理毛燕芬随后向记者介绍了详情。“首先,我们的摇号选房肯定是公平公正的。”毛燕芬说,此次推出的房源都是70年产权的别墅,建筑面积176~219㎡,均价2万不到,“为了保证摇号的公平公正,我们没有采用电子摇号,是采用了乒乓球摇号的方式,并且全程大屏幕投影展示。”
  据了解,参与摇号要先交纳20万摇号费,当天共215户人家参与摇号,10个号为一组,共22组。摇号于6月15日晚上7点准时开始,前面10组摇号选房都比较顺利。到第11组时,意外发生了。主持人手中拿着标记着“100”的乒乓球念出“100号”,这时有记性好的购房者提出疑问:“之前明明已经出现过100号了。”
  当时108套房源已经被选走大半,而等待摇号的人仍过半。现场很多没摇到号的购房者有些焦躁。见出现了重复号码,不少购房者认为“有内幕”。主持人立即检查之前的号码,发现之前的“100号”其实是“81号”。然而,在解释的过程中,主持人又错把“81号”念成了“18号”。这下,现场乱了。
  毛燕芬说:“我们已经有工作人员上台解释,但是个别爱挑事的购房者直奔摇号的地方去了,根本听不进工作人员的话。”出于对女主持人的保护,现场保安开始“维持秩序”。毛燕芬说:“他们(购房者)向保安脸上砸矿泉水瓶,还有个购房者打了保安两个耳光。”之后,视频中混乱的场景就出现了。毛燕芬表示,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是具体伤情她不是很了解。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记者在旭辉壹号院售楼处看到,门口正停着一辆标有特警的车辆,售楼处大厅里有两名警辅。一名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察正在调看事发当时的现场录像。事情到底是如何发生,打人者如何处置?苏州市公安局及虎丘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相关细节不便透露。”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