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在全省率先公布141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10:04:00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日前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的清单。

  苏州市首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涵盖了市公安局、地税局、气象局等12家单位的141项审批服务事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少窗口已经开始进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海事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船员证件的换发等,需要当事人准备好一系列材料到窗口现场办理,而现在“不见面”就可以办理了。

  邱德涛说,传统换证方式需要15个工作日,如今通过网上办理,最快当天就可完成。为了更好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还有一些单位的窗口采取了“分步走”策略。

  根据全省部署,苏州将加快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到今年10月底前,苏州将实现80%的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做到“不见面”审批(服务)是原则,“见面”审批是例外,使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