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昆山“小昆班”声动京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3 08:52:00

  昆山“小昆班”孩子在恭王府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惟妙惟肖,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周俞摄

  中国江苏网讯 (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昨晚,北京恭王府传出迷人动听的昆曲唱腔,童声婉影中透出艺术传承的精妙,这是昆山“小昆班”受邀参加第七届“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遗演出季”新传昆曲专场的华美亮相。

  6月10日是我国调整后的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与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遗演出季”于6月10日至15日在恭王府大戏楼与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开幕。

  2017年是北方昆曲剧院建院六十周年,也是昆山“小昆班”成立三十周年。此次,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邀请这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昆曲团体在京展演《扈家庄》《游园》《花木兰》《昭君出塞》《钟馗嫁妹》等经典折子戏。昆山“小昆班”进京演出是本次演出季的最大亮点,孩子们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齐声喝彩。

  据悉,作为昆曲故里的特色文化工程,目前昆山市各区镇都建有“小昆班”。此次进京演出,小演员们还走进了北京55中学及101中学,进行两场“把遗产交给未来——昆曲进校园”活动。著名昆曲学者、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周秦教授现场讲解,让中学生们在昆曲少年传承者的表演中,在专家的讲解中,感受昆曲之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