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女子上班穿衣太薄内衣清晰可见 女同事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9 10:49:00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终于等到夏天,轻柔的透纱裙、深V吊带衫、夏装消失法……与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花式性感指数。但放到职场,性感真的合适吗?其实小8不是第一次讨论这个话题,但近来听到了多起尴尬吐槽,还是应该要应景地说道说道。

  内衣外穿这件事 穿不好叫耍流氓

  “那天温度也不高吧,顶多30度出头,在办公室就看到一人穿着很薄的欧根纱裙走过,薄到何种程度呢,就是里面的黑色文胸看得一清二楚。风头倒是十足,但在单位这么穿,即使是同为女性的我看着都很无语。”27岁的白小姐跟小8解释,这种穿法应该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透视装,或者是内衣外穿法,除了直接把内衣穿在外面,类似该同事选择透视搭配内衣的穿法也很流行,“时尚是时尚,若是街拍肯定很靓,但怎么也要注意场合吧。”

  和白小姐一样,市民陈先生因为工作性质关系,单位对着装并不要求,一直比较随意。“有一位女性很喜欢穿旗袍上班,站在那里真的是很优雅,但走动起来时那个叉开的就稍微有点点高了,如果是无袖旗袍的话,抬手时还经常能看到腋毛。”陈先生坦言,作为男性真的不知道往哪里看,虽说不会影响工作,但总是有点小尴尬的。

  无袖装=性骚扰?你怎么看

  关于穿着这事儿,有日本网站的调查数据曾直言,竟有超半数男性认为女性“不该在工作场合穿无袖装”,甚至认为这是性骚扰。当时,小8也曾在微信中进行过投票,结果显示:88.1%的男性认为在职场穿无袖装“可以,无所谓”,而在苏城职场女性中,有61%的人表示自己会穿无袖装。大多数读者表示,只要无袖装整洁大方、端庄得体就可以。

  各行各业因为工作环境和氛围不同,在着装上的确有不同的要求。譬如在金融机构工作就省了不少买衣服的钱,从夏天的短袖衬衫、春秋的长袖衬衫、冬天的毛衣、裤子,甚至是棉毛衫,都由单位统一发放;而在学校,如果女教师穿着暴露的无袖装、超短裙,也不太合适。

  “露半背、领子太低、细吊带、包臀超短裙,真心不太适合职场。”对此,吴中区某公司副总吴女士说,虽然单位并没有规定穿统一的职业装,但办公区应该是严肃的,“如果在我公司看到有人穿着太暴露,会果断提醒她换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