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赛创意科普剧
2017-06-0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7所幼儿园、26所小学和8所中学的近1200名师生,将同台比拼科普文化创意。□景迅华摄

  中国江苏网讯 (驻园区首席记者袁艺)昨天,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苏州市青少年创意科普剧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接下来三天时间里,苏州大市范围内的17所幼儿园、26所小学和8所中学的近1200名师生,将同台比拼科普文化创意。

  苏州市青少年创意科普剧比赛今年已迈入第三个年头。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参赛人数剧增。作为比赛承办方的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部负责人夏宁介绍说,今年共接收到近120个幼儿园或中小学组成的团队报名,而前两年的参赛单位数均保持在40个左右。同时,参赛的剧本均采取半命题的形式,我市知名儿童文学家王一梅为比赛设计了“科技幻想、未来机器人、新型家园”三个主题。

  昨天记者在现场发现,参赛团队的作品兼容科技主题和人文关怀,观赏性极强。比如,园区新洲幼儿园献上的作品讲述了机器人渗透日常生活的时代,依然也绕不开亲情和人性的主题。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