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以“绣”为媒推介苏州 进京吆喝“太湖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7 15:58:00

  中国江苏网讯 (特派记者 周建越)昨天,苏州西部生态城在京举行推介会,以“一镇、一绣、一人生”为主题,以苏绣文化为切入点,详尽介绍了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以进一步提升苏州西部旅游在国内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旅行社协会以及在京媒体等近200人出席活动。

  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太湖之滨,有着25公里的太湖岸线,优越的自然条件让生态城旅游资源可圈可点。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刺绣艺术馆,有国内首家国际四星级露营地——房车露营公园、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杵山生态公园、苏州知名的花海盛景——西京湾、大小贡山岛、泰迪农场等,裸心泊度假酒店等重点项目也都在持续推进,正成为天堂苏州旅游版图上的一个新的旅游好去处。

  作为江苏首批上榜特色小镇——“苏绣小镇”所在地,推介会再次以“传统再生”为题,详尽展示苏绣文化的前世今生,向全国亮出了苏绣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发展之路。借助“苏绣小镇”规划的契机,如今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正紧紧围绕苏绣这一极具特色的地方产业,坚持产业、旅游、社区、人文功能四位一体,聚焦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为扩大“苏州旅游新去处”的影响力,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还联合同程旅游打造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模式,推出四条精品线路以及相应优惠,以此增强与游客、旅行社的互动。其中,度假区精心甄选的“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刺绣艺术馆+绣品街+太湖房车露营公园+泰迪农场”“太湖国家湿地公园+马山游客中心+大小贡山岛+太湖房车露营公园+万佛寺”等4条“深氧轻度假”的旅游线路,已在同程旅游官网上线,让“生态”“苏绣”与“时尚”等多项旅游亮点,更多地为全国游客所知晓。

  据悉,该系列旅游推介活动还将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八座城市举办,预计将吸引数千名中外嘉宾到场,让中外嘉宾更好地了解苏州、了解苏州西部太湖的生态文化旅游。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