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成立 邱勇周乃翔揭牌
2017-06-05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昨天,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标志着该研究院正式运作,这是清华大学与江苏省、苏州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等出席揭牌仪式。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是注册在苏州高新区、主要从事环境类科技创新活动的清华大学派出研究机构。创新院的设立,是在清华大学建设国际一流环境学科、苏州市推进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双方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协同发展载体的又一重要内容。该研究院将全面对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建立服务苏州的长效机制,将为苏州创新转型发展注入活力,为苏州生态文明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当天,清华大学与苏州市就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建设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支持环境创新院的规划建设,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积极探索校地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早日建成高层次、综合性、国际化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实体,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研发和科技服务机构。

  市领导黄爱军、吴庆文、徐美健,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出席揭牌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