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发表致辞欢迎老乡回家 李亚平主持晚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2 15:28: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 钱怡)带着对乡音乡愁的醇厚情感,怀着造福桑梓、共筑梦想的美好祝愿,昨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郑兰荪,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中科院院士吕达仁等应邀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苏州返乡活动的60多名海内外乡贤嘉宾济济一堂,共同出席由苏州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招待晚宴,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招待晚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出席晚宴。

  晚6时许,独墅湖会议中心大宴会厅内,乐音缭绕,气氛温馨,一段《人间天堂·双面绣》的短片,让嘉宾沉浸在浓浓的乡情乡愁之中。短片播放结束后,周乃翔发表致辞。他动情地说:“欢迎回家”,并代表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乡贤嘉宾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真诚期盼大家热情参与苏州的建设,携手书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周乃翔说,举办江苏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江苏未来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组织好嘉宾返乡等系列活动是推动苏州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江苏发展大会注重“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江苏、苏州把情看得比什么都重。在座的乡贤嘉宾有的生于斯、长于斯,有的生活于此、奋斗于此,对苏州的感情十分深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返乡活动,让彼此的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入,真正让发展大会“永不落幕”。

  周乃翔说,苏州是一座充满智慧的古典名城、日新月异的现代新城、开放包容的创新之城,各位乡贤嘉宾为苏州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苏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两聚一高”新实践的示范区,苏州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身处改革创新的大时代,更有赖于乡贤嘉宾的大智慧,共同赢得城市发展的大未来。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我们真诚期盼各位乡贤嘉宾和海内外朋友,来苏州多看看,多聊聊,叙叙友情,提供真知灼见,谋求合作发展,苏州将全力做好服务,携手书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法方院长魏让方、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江苏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月宝先后致辞。魏让方表示,将继续推广介绍江苏、苏州,不管在何时何地都会当好江苏省的民间大使。何建明表示将积极参与家乡的文学事业,为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作贡献。钱月宝表示,将积极投身苏州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领导王翔、马士光、徐惠民、黄爱军、盛蕾、蒋来清、曹后灵、徐明,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等参加晚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