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枇杷熟了 苏州东西山迎来“全年第一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2 10:06:00

  去采枇杷的道路全部堵住了。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在苏州的5月,要想满足一个吃货的心,少了枇杷可不行。这个周末,西山的青种枇杷迎来采摘期,东山的枇杷也大量上市,这样的时刻怎么能少了吃货呢?蜂拥而至的采枇杷大军令东西山的交通一度陷入了瘫痪,一个字就是“堵”!那究竟采枇杷大军有多疯狂呢?记者前去一探了究竟。

  心塞

  本地人回家被堵

  果农送货也被堵

  采枇杷的游客被堵在路上,而要回家的本地人也被堵在了路上。西山人薛小姐昨天中午12点左右准备从太湖大桥回西山,但回家的路已经被堵死,她告诉记者:“堵,一直都是西山人民的痛,每到旅游旺季和采摘旺季就会这样,这两天家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了。”

  对于这样的拥堵,果农们也是见怪不怪,“每年这个时候,那肯定就是这样的。”东山双湾村的果农老叶表示,看情况要堵,就在朋友圈里提醒要来的人了,“还没出发的就别出发了,来了肯定就是被堵,还不如改道去别的地方。”

  果农如果选择在周末这两天出门送货,那可就郁闷了。记者在果农老刘的朋友圈里看到,为了给预订枇杷的老客户亲自送货,自己的车被堵在了回来的路上,“早上很早出的西山,送完货回来差不多十点,谁知道正好碰上了进去的大部队,就被堵住了,快要到家门口了,本来只要三分钟的路死活进不去。”老刘欲哭无泪,好在枇杷已经送出去。

  火爆

  果农不得不放弃

  游客自采的单子

  东山开农家乐的小夏告诉记者,周末两天从早上9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有人来采摘枇杷了,“无锡常州上海的人都有,主要是外地人过来,上午摘个枇杷,中午吃个农家乐休息一下,然后打道回府。”小夏说最近两天的人是最多的,一刻没停过,“光中午就有十几桌人吃饭,装枇杷的篮子都不够用,去借都借不着。”

  因为太火爆了,不少果农都放弃接采摘的游客单子了。东山的果农小勇说:“现在不敢接这种自采的单子了,根本忙不过来,而且网上预订的单子都还没完成,顾不上这些,得先弄完预订的。”

  无奈

  周末太湖大桥实行

  进出岛分时单向通行

  “这两天都是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堵车,要堵好几个小时,整个环太湖大道基本上都是车子。”一位东山本地的果农告诉记者。也有游客抱怨道:“早上9点多出发,到达太湖路段的时候,只能默默排队。”昨天早上10点多的时候,据采枇杷的游客介绍,太湖大桥附近已经完全看不到路了,“只有车,各种车,自驾游的,坐大巴的。我们15分钟的路,硬生生开了一个小时。”从无锡过来自驾游的徐先生说。

  据交警介绍,周末两天太湖度假区的车流量甚至超过了五一小长假。交警提醒市民,车多拥挤,一定要谨慎驾驶。上周六上午8点半左右,西山太湖大桥附近以及绕城高速东山出口与吴中大道交叉口等路段,已经开始出现车多拥挤现象。苏州度假区香山交警中队早在上周五就通过微博发出预警。香山、西山景区在最近可能出现“全年第一堵”。原本15分钟左右可以通过的太湖大桥,这两天周末有可能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行。车辆积压可达三四公里。

  度假区警方在昨天和前天全警上路疏导交通。为了应对大客流,交警部门也是无奈,在上午对太湖大桥实行进岛单向通行;下午实行出岛单向通行。

  期待

  太湖大桥全线通车

  时间还待定

  在被堵的路上,有不少人也发出了感慨,希望太湖大桥老桥也能尽早通车。市民张先生说:“新桥通车不光光是西山的人方便了,像我们去玩也方便了。虽然老桥还在改造,但还是希望能尽早通车,这样交通压力也小一点。”

  为此,记者也向太湖大桥指挥部了解了太湖大桥老桥的改造情况,工作人员小周告诉记者,老桥的改造目前遇到了高压电力管线的问题,所以影响了整个工程的进度。“等到电力部门将高压电力管线的问题解决以后,整个工程将加速推进。”不过目前,老桥通车的具体时间还待定。

  提醒

  下周末东西山

  客流量依旧会很大

  小8提醒市民,下周末,东、西山客流量依旧会很大,一定要去玩耍的小伙伴需做好心理准备。尽量在上午8点之前进西山岛,否则一定会被堵在路上。途中如果遇到交通管制,一定要服从指挥,耐心等候。

  此外,周末出游一定要遵守交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据吴中交警消息,就在5月19日下午5点33分左右,东山陆巷古村环山路上发生一起小客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四人被车撞倒,其中三人当场死亡,一人被紧急送医救治。目前驾驶员汤某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