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30日开赛 将有22个国家外国选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0:3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小康)2017“同乐江苏”中国电信“天翼4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将于5月30日在金鸡湖开赛。记者从昨天举行的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组委会赛前领队会议上获悉,今年赛事列入“同乐江苏”系列活动,将有70支队伍参赛,参赛总人数为1320人,其中参赛的外籍人士共计214人,外籍人士数量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苏州端午习俗作为中国端午节的四大重要传承地之一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作为传承苏州文化的重要载体,不仅是苏州市民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同时也是外国朋友近距离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今年,参加金鸡湖龙舟赛的外国选手分别来自英国、法国、瑞典、瑞士、芬兰、加拿大、挪威、荷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今年赛事设立“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女子组),“22人大龙舟300米直道竞速”比赛项目,其中参加“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的男子组参赛队伍46支、女子组参赛队伍11支;参加“22人大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的队伍为13支。今年参赛总人数为1320人,比去年增加272人。昨天赛前领队会议上,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了比赛赛道。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是苏州全民参与度最高的节日庆典之一,据组委会介绍,为更好地推介中国传统文化,除龙舟赛外,赛事期间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衍生活动。去年让很多市民惊叹不已的“极限水陆空表演”今年将继续保留;今年活动期间还新增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独竹漂”,届时将特邀贵州独竹漂传承者到赛事现场展演。此外,今年将在5月29日、30日开设创意集市和美食街区,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