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社区合唱团队也“深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8 09:58:00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日下午,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北园社区党组织启动为民服务唱响梦想”项目,吸引社区合唱队20余位“左邻右舍居民参与。

  据了解,北园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户籍人口40%左右。社区在前期调研时发现,辖区大多数老人为国企退休干部,对晚年生活有较高的文化需求。社区虽然组织20人左右的社区老年人合唱队,但由于缺乏专业培训和系统指导,合唱团规模一直较小,无法辐射更多的辖区居民。对此,北园社区专程设计“左邻右舍唱响梦想”服务项目,对合唱团进行培训。社区将聘请专业老师进行专业声乐指导、举办歌唱比赛、灌制唱片,通过这些活动来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还会招募更多居民加入合唱队,希望通过为期6个月的项目服务,提升合唱队专业水平,并且为他们灌制‘私人定制’唱片。”北园社区党委书记谈建平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