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捷克国脚苏州“选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7 15:45:00

  昨天,卡雷尔波博斯基在为苏州的小足球队员签名。□记者 杭兴微 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焱)昨天下午,捷克足协“金字塔”青训体系走进苏州。知名球星卡雷尔波博斯基、捷克足协副主席携欧足联A级教练员一同观看了苏州“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生组总决赛,并与苏州球迷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由捷克国家足球协会和苏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据悉,2015年捷克足协启动了“金字塔”青训培养计划,计划分三个年龄阶段,培养该国足球人才。首先,鼓励地方性俱乐部与运动学校把好的足球教练送入学校,在6至11岁的孩子中普及足球。然后,把11至14岁的足球苗子送入各个区域性的青训学院。到了15至20岁,再将表现突出的球员输送至各个年龄段的俱乐部队、国家队中。“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学习引进捷克足球的发展经验,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足球青训体系。”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勇民介绍。

  1996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捷克队队员卡雷尔波博斯基在大禁区线完成一脚精妙的挑射,帮助球队1比0战胜葡萄牙,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昨天,这位曾效力于曼联、拉齐奥等球队的知名球星也首次来到苏州。“苏州青少年对足球的热情让我感到特别开心,孩子们踢球不要背负太大的压力,首先要快乐。”卡雷尔波博斯基说,足球是捷克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良好的氛围是该国能够不断产生足球人才的重要原因,开展校园足球非常有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