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结对帮扶力求让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0:23: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总结扶贫经验,力求从“输血式”向“造血式”发展,助推结对帮扶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使结对帮扶项目落地生根。

  据了解,苏州高新区自与重庆市云阳县、铜仁市万山区和江苏省泗阳县结对帮扶支援以来,形成了全覆盖的对口协作格局。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和2016年,该区就有近15批次组团赴对口地区帮扶,并接待对口支援、帮扶地区人员来访、开展医疗教育培训及干部培训两批次57人次,共商合作发展计划,协力推进帮扶项目进程。

  会议指出,当前,扶贫攻坚领域正在向人才交流、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全方位拓展,从单纯的“输血式”无偿支援向“造血式”互利合作发展,为对口帮扶工作注入新的内涵和动力。全区要坚决完成好各项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任务,为结对地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