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推动学习教育务求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0:05: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市委召开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对全市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座谈会要求,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推动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工作座谈会精神。

  周乃翔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分别专门召开工作座谈会,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全面部署。市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制定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围绕四提升”深化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周乃翔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时时处处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苏州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的重要保证。

  周乃翔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一要深化学习,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形成新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认同和实践认同,筑牢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根基。二要学做结合,在践行“四个合格”上体现新担当。

  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制定各自领域行业“四个合格”的具体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意气风发地“做起来”,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三要真抓实干,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把“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将“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作为一个转变干部作风、为民兴办实事、展示党委政府形象的工程。

  周乃翔强调,要准确把握关键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整体推进、务求实效。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担当负责,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要抓牢基层支部,落实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把“支部主题党日”“统一活动日”作为“两学一做”重要载体开展起来,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认真落实《苏州市法治型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各项重点任务。要抓活实践平台,促进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从本职工作做起,用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搭建便于党员参与、受到群众欢迎的实践平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周乃翔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要强化督导考核,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强化舆论宣传,注重发现和宣传我市践行“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让广大党员贴近看、跟着干,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全社会营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

  会上,常熟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苏州科技大学党委、苏州国发集团公司党委、吴江区盛泽镇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主持会议,市领导马士光、徐惠民、姚林荣、徐美健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