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家在苏州e路成长”呵护80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5:0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姚喜新)80万未成年人是苏州发展的未来,也是苏州文化的分享者和文明城市的创造者。昨天,我市举行“家在苏州·e 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暨首期站校联盟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4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家在苏州·e 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以“中国梦、德善心、礼仪行”为主题,组织未成年人深入各体验站开展自主实践,在体验和感悟中认知认同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项目启动以来,已惠及市区36万未成年人,2016年参与活动高达86万人次,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好评。

  此次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被纳入2017年市政府实事项目,这是苏州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各类公益文化场馆为未成年人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公益原则、着力内涵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长效管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强大合力,力争通过2至3年努力,构建“市县双向互动、资源共建共享、管理无缝对接、覆盖城乡一体”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综合服务平台。

  会上,“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指导中心”揭牌,并为指导中心专家、体验活动课程开发核心团队导师颁发了聘书,第四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获授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