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苏州调研 周乃翔李亚平陪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2 11:35:00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苏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分别陪同调研。

  蒋卓庆指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处于全省前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积极适应发展需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标本兼治,努力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大力拓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覆盖面,不断完善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实现“三个明显”:集体收入明显增加、干群关系明显改善、腐败问题明显减少。完善农村“村务卡”制度,推进村务经费预算管理,规范农村财务监管,提升村务公开、村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广公共工程“代建制”等成功经验做法,用制度有效防控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要扎实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加强纪检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纪检干部六条禁令,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蒋卓庆强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针对干部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带头开展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严的要求和措施贯穿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过程。要深入开展系统性廉政风险排查,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建章立制,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蒋卓庆还走访了苏州市纪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考察了太仓市城厢镇财务监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厢镇东林村等。

  市领导马士光、姚林荣等陪同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