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校周边频现“露阴癖” 女学生携带水果刀自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9:28: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一些性心理扭曲的人发泄欲望的方式常人可能无法理解,有些甚至还会对别人造成伤害,这就触及了法律的底线。

  最近一段时间,苏州高校附近出现“露阴癖”的传闻频频出现,受害者大多是年轻女大学生。最近,小8热线就接到了类似多起投诉。

  心惊肉跳!

  高校周边频频出现“露阴癖”

  4月11日晚上6点半左右,大二女生思思和朋友在国际教育园入口附近遇到了性变态。“当时我们从石湖之韵往国际教育园方向走,靠近教育园入口,迎面跑来一个20来岁的男子,我原以为他是想向我们求助。”思思告诉记者。

  她回忆称,该男子跑至她们身边,猥琐地笑了笑,突然脱下裤子,还拉着思思朋友的手说要和她睡觉。

  “我们俩立马大叫,我拉起朋友的手就往教育园跑,边跑边喊,一直过了保安岗亭才停下。”思思说,等到了岗亭确认安全后,她才敢回头看该男子是否尾随。

  而近期,苏大独墅湖校区二期附近也惊现暴露狂。

  据苏大校园媒体报道,3月2日晚上九点半左右,在文综楼西侧,隔着一条护校河,该校大二女生小文遇到了一个变态男,该男子不仅冲她嚷嚷,还声称要让小文看他的生殖器。紧接着,3月6日中午一点半左右,在独墅湖校区一期二期之间北侧的文景路上,又有女生遭遇了“露阴癖”变态。

  女学生大多羞于启齿

  让违法“露阴癖”逍遥法外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发现,遇到这类“暴露狂”后,女学生们下意识的行为就是向学校保安反映,不过由于事件一般都发生在环境较暗且偏僻的地方,因此监控视频也并不能提供有效的信息,而女学生大多数羞于启齿又缺少社会经验,不少人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不予追究的态度也让这类事件无法得到真正的重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对独墅湖高教区和国际教育园内多所高校的安保情况进行了探访,高校内均设有保安亭,且校园内的封闭性也较好,门卫保安会对入校人员进行有效的核实,“在学校里面还是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的,主要是在学校周边比较偏僻的地带。”思思担心校园周边的建筑工地或许会有这样的人。而保安表示对于学生的反馈,会加强巡逻,但具体执法还是要依靠校外的警务人员。

  报警器、水果刀、棒槌……

  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想尽了招

  面对频频出现的“露阴癖”风波,女大学生们也开始注重自身的保护,各种应对措施也层出不穷。

  大三女生小杨向记者展示了她随身携带的“保护用品”——便携式报警器。小杨表示自从开始出去做家教就开始带着了,“在网上买的,以防晚上回来的路上遇上危险。”小杨说。

  除此以外,还有随身携带水果刀、两用式棒槌等保护用品的,文学院大四女生小刘说:“一开始并不在意,但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在身边后就不自觉重视了,和小伙伴一起买了这些东西,以防万一。”

  南京师范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是较薄弱的,她表示大学生们平时应保持高度敏感,尤其是女大学生,防范意识尤为重要,尽量不要夜间单独出行。

  面对上述所出现的“露阴癖”风波,李女士建议女生遇事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可以向周边人寻求帮助,“但如果偏僻无人则不能一味吼叫,引起更大的冲突,应先确保安全的,再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李女士称。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