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此起 彼涨—2017苏州香山公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09:4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蕾)昨天,“此起·彼涨—2017苏州香山公社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开幕,来自苏州香山公社的20位艺术家,携其代表艺术创作共30余幅(件),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D厅展出。

  作为在苏最早自发而成,并具有确切团队名称的当代艺术家集群,香山公社发起于苏州胥口镇胥江边的香山下,于2013年正式成立。目前,香山公社已形成拥有60多名艺术家入驻的国际艺术村,涵盖了油画、水墨、雕塑、陶艺、摄影等艺术门类。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自2012年正式开馆以来,始终坚持以公共性为核心价值,加载了教育、研究、推广、交流等功能。2016年,金鸡湖美术馆进一步明确办展定位和学术特色,形成了国内外优秀艺术家个案研究展系列、地域(传统)元素以当代手法表现展系列、国内外前沿艺术大展系列、国内外青年艺术家群展系列四大品牌特色。此外,该馆还特别规划出一个展厅,定期举办一些侧重于亲民和传统、为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平台的小规模主题性展览。“作为一名美术馆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搭建这个平台”,金鸡湖美术馆执行馆长朱强介绍,“鉴于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方面的独到之处和锐意进取之心,金鸡湖美术馆希望能够将这些具有生命力的、优秀的作品带给苏州百姓。”

  此次展览持续至5月21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