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首个网约车“雷锋车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14:46:00

苏州首个网约车“雷锋车队”正式成立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苏州讯 4月18日,滴滴宣布在苏州正式成立“雷锋车队”。“雷锋车队”成立后,从“救援、扶贫、助残、支学”等方面入手,为苏州市民提供公益服务。据悉,这一网约车“滴滴雷锋车队”由苏州北极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组织成立,首批共有30名司机入选,均为滴滴司机,这也是苏州首个网约车雷锋车队。

  据悉,为了选出这支网约车“雷锋车队”队伍,司机经过层层选拔,前后进行了多轮笔试和面试,最终选出的司机都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同时也崇尚雷锋精神,自愿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同时,滴滴将帮助师傅们进行应急救援等相应的培训,使他们掌握帮助他人的相关技能。

  “滴滴司机每天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真诚的服务帮助每位乘客解决出行难题,今后滴滴司机还将承载更多社会责任。”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孙殿成表示,无论是帮助贫困人员和残疾人,还是遭遇突发意外情况时前往参与救援都是“雷锋车队”的使命。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雷锋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峰威表示,由网约车组建的雷锋车队目前正逐步扩展至全国各地,发展模式各有千秋。他们以雷锋的名义,打造雷锋文化品牌,践行雷锋精神,深受城市的欢迎和人民群众的爱戴。此次滴滴雷锋车队在苏州的成立,将带动雷锋精神在整个城市的传承,会一直支持并协助滴滴雷锋车队在公益服务事业上的发展。

  据介绍,通过组建雷锋车队,未来的滴滴司机,不仅仅是一位驾驶员,更是一位社会经济建设的参与者。这类活动将带动滴滴司机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向社会展现网约车司机的形象和价值所在,从而赢得乘客的认可和社会的尊重。据悉,下一步滴滴还将继续在全国更多城市成立“雷锋车队”,未来打造成为一支全国性的公益车队。

标签:

责任编辑:张玉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