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常熟住房困难家庭 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09:19: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支持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改善住房困难情况,减轻购买保障性住房家庭的资金支付负担,从4月24日开始,该中心将受理保障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贴息办理业务。

  今年的贷款贴息对象(借款人)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借款人为符合《常熟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规定的已购买保障性住房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员;借款人所购自住住房为常熟政府定向供应的保障性住房;借款人在偿还该套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逾期3期和累计逾期6期以上的行为。贷款贴息期限分两种情况。2016年1月1日之前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2016年1月开始,按月贷款利息贴息至2016年12月(借款人还清全部贷款以后的月份不在其内)。2016年1月之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按借款人还款月起算,贷款贴息至2016年12月。贴息期限已满36个月的,则不再享受贴息政策。贷款贴息额度具体为: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50%;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未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40%;按规定比例计算后贴息额低于500元的,按500元计算;但借款人年度实际支付贷款利息低于500元的,按实际支付利息计算。

  据悉,本次受理贷款贴息申请截止到2017年5月31日,在受理截止日后的1个月内,经审核确认的贷款贴息资金一次性拨付至借款人指定的有效银行卡内。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